檳城(Penang)

懷古風情與陽光沙灘

檳城是由1786年英國東印度公司萊特 (Francis Light) 先生所開闢,融合英國殖民、馬來人、華人、印度人,此處是個不折不扣的文化大鎔爐,首府喬治市 (Georgetown) 是古代船隻的加油站,也是印度香料及中國茶葉、棉花等商品的交易中心。

檳城迷人的海灘和懷古風情,使檳城擠身為世界知名的度假勝地。

檳城美食被當地居民稱為”馬來西亞最美味的佳餚”,關仔角 (Gurney Drive) 的露天夜市更是旅客體驗當地美食必到之處。檳城和馬六甲也是品嚐娘惹料理(融合中華及馬來式的烹飪)的最佳地點。

鑽進檳城狹窄的街弄,欣賞保存東印度公司時期的風貌建築,見證舊時代的風華,這裡隨處可見香燭店、麵店、古董藝品店等,必定能撩搔您的思古幽情。

進入混合英國、摩爾、中華和印度色彩的喬治市,猶如赴了一場融合視覺、聽覺、嗅覺的感官饗宴。放鬆心情,搭上三輪車用心發掘喬治市的靈魂所在,您一定不可錯過由中國早期移民建造的宗氏祠堂,其中又以金碧輝煌的邱氏宗祠,也別稱為龍山堂 (Khoo Kongsi) 最為著名。

經過由檳城的印度回教徒所建立的甲必丹吉靈回教堂 (Kapitan Keling Mosque),不遠處可看到最古老的觀音亭 (Kuan Yin Teng)。城郊的浮羅池滑/老鼠島 (Pulau Tikus) 建有泰國臥佛寺 (Wat Chayamangkalaram),座臥著一尊世界最長的臥睡佛。檳城大部分居民都信仰佛教,衛賽節 (Wesak Day) 為當地佛教徒的重大慶典之一。此外,檳城的印度人也和世界各地的印度人一樣,虔誠慶祝大寶森節 (Thaipusam)。

【地圖下載】檳城  【地圖下載】喬治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