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城植物園

Penang Botanic Gardens

距離升旗山大約四份之一英哩,及離市區大約八公里處,有一座超過百年歷史、規劃良好的植物園。這座植物園有30公頃的範圍。 

植物園(Botanic Gardens)是英國殖民地時代由英國人在1884年興建,是馬來西亞最早的公園之一,距離喬治是中心只有八公里。初期植物園的面積只有72英畝,2004年開始植物園展開了擴建計畫,目前劃入該園的地段擴大到592英畝。

盡管植物園擁有大幅的可供發展地段,不過植物園管理局主任林文忠表示,該園將會保留絕大部分的新開發地段,作為緩衝地帶,保留森林樣貌。他透露,目前植物園真正運用的面積為80英畝。

植物園除了以植物聞名,園內還有一個古蹟級的蓄水池,是檳城歷史上最早的蓄水池之一,為當年殖民地政府主要的水源供應。

蓄水池後方還擁有一個長年都有流水,景致絕佳的瀑布。只可惜基於蓄水池的保安問題,該地區近年已經不在開放給遊人參觀,遊客只能隔著圍籬,遠望百年水池的丰采。

此處風景如詩如畫,園內種有許多青翠的熱帶植物及五顏六色的檳城所獨有的原生植物。遠處可聽到從山上奔流而下的瀑布聲,再加上園內喋喋不休的猴叫聲,更增添回歸大自然的情趣。

DATA
景點名稱: 檳城植物園
地  址: Kompleks Pentadbiran,Bangunan Pavilion, Jalan Kebun Bunga, 1035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Malaysia
電  話: +60-4-226-4401
傳  真: +60-4-226-4403
網  址: http://botanicalgardens.penang.gov.my/
E - Mail: botani@penang.gov.my
備  註: 最新資訊,依據相關單位官方網站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