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蘭丹(Kelantan)

馬來文化的搖籃

吉蘭丹是馬來半島其中一個最北部的州屬,州的總面積為1萬4千9百20平方公哩。其東北邊與泰國交界,西邊接霹靂,東邊接登嘉樓,南邊則接彭亨。

吉蘭丹位於馬來半島的東北角,是東海岸最北的一州。如詩如畫的漁村景觀無人為破壞的棕櫚海灘,是吉蘭丹最具誘惑力的特色,而它所傳承的千百年傳統技藝、風俗與生活方式,則更是引人入勝;絢麗的馬來風箏、奇巧的皮影戲、奧妙的馬來陀螺。

在馬來語的世界中,吉蘭丹(Kelantan)的意思是「閃電的土地」,不知道是否這裡常有閃電,或是這裡的人民動作如閃電,不過如果您若急於尋找一個特殊寧靜、又純樸自然的假期,那麼吉蘭丹將是您最佳的選擇。

哥打峇魯是吉蘭丹的首府,其他主要城鎮包括:萬捷BACHOK、巴西富地PASIR PUTEH、丹那美拉TANAH MERAH、道北TUMPAT及話望生GUA MUSANG。

吉蘭丹是一個非常獨特的旅遊勝地,因為它擁有漂亮的海灘、豐富的文化遺產、華麗的手工藝品及精緻的木雕等。

婦女在吉蘭丹的經濟上,扮演了舉足輕重的角色。她們所製作的手工藝品,從吉蘭丹銀器、籃子及布服布料等,皆是國內最好的手工藝品。吉蘭丹人似乎比較喜歡大型的事物,他們的每一樣器具都是“超大號”的,例如:風箏、陀螺及馬來鼓REBANA UBI等。

【地圖下載】吉蘭丹  【地圖下載】哥打峇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