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美蘭(Negeri Sembilan)

悠美壯麗的米蘭加保建築

森美蘭州的首府芙蓉 (Seremban),仍遺留 17 世紀蘇門答臘人統治時期的建築,在此處,隨處可見從殖民時代就遷移自此的少數民族─米南加保 (Minangkabau) 的尖角屋頂,建築上的屋頂兩端向上延伸的尖角狀,如同水牛的雙角般昂然翹起。

神安池 (Sri Menanti) 距離芙蓉40公里左右,是森美蘭州的皇城,當地的主要景點為百年歷史的神安池皇宮 (Isatan Lama Sri Menanti),如今已搖身成為珍藏武器、傳統服飾以及婚俗用品的博物館。

波德申 (Port Dickson) 是一座擁有美麗海岸的樸實小鎮,與吉隆坡近在咫尺的林蔭沙灘及美味海鮮,總是吸引無數都市遊客到此享樂,其連綿延伸的海岸線長達 16 公里,直達丹絨端海角 (Tanjung Tuan / Cape Rachado)。沙灘旁渡假村林立,在峇眼檳榔 (Bagan Pinang)、直落甘望(Teluk Kemang)及藍湖灣 (Blue Lagoon) 等沙灘,皆設有酒店、出租公寓、餐館、紀念品專賣店以及高爾夫球場等。

波德申是馬來西亞的遊艇天堂,此處風平浪靜,最適合揚帆出海,當地的休閒俱樂部 (Admiral Marina and Leisure Club) 也提供遊艇租借服務。

循著森林小徑登上歷史悠久的燈塔,可一覽無遺丹絨端海角 (Tanjung Tuan),此處也是觀賞峰鳥及從歐洲飛往澳州過境候鳥的最佳賞鳥位置,吸引許多觀鳥愛好者到此一遊。

【地圖下載】森美蘭  【地圖下載】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