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植物香料園

Tropical Spice Garden

熱帶植物香料園(Tropical Spice Garden)隱藏在直落巴巷臨海的依個靜謐山谷裡,總佔地八英畝,已開發面積4.5英畝,其餘的都保持原本的生態面貌。

這裡原本是原始山林,部分地段則是橡膠園。香料園在2003年造園時,在保存原內原生植物的原則下加以規劃,使這個條裡有序的園林仍保留著原始幽深的氣息,成為城市人享受大自然景色舒緩壓力的好地方。特別是踏進園林裡,撲鼻而來的各種香草、植物的味道,馬上就讓人神經大為鬆弛。

在瀰漫著香草氣息的員林裡,遊人可以循著香氣在園內尋幽探秘,或根據園內不同顏色的指示牌,展開不同園區的自由遊覽,想對各種花草和香料有更多認識,還可以聘請一位導遊,一邊聽介紹,一邊仔細觀賞園內的一切,沿著自然步道走訪小橋流水、瀑布與各種主題庭園。

香料園地勢居高臨下,依山觀海,在園裡山徑上穿梭,不時有俯瞰全園甚至遠處海灘的絕佳景觀機會。這個原本的森林地帶,在有規劃的開闢發展後,除了成為引人入勝的景點之外,也是具有科學研究及教育用途的中心。

2004年8月,香料園特別增設了熱帶香料園咖啡屋,除了開放給遊園的遊人,也對外開放,遊人在遊園走累了可以在這裡喝飲料或享用餐點。

居高臨下的香料園咖啡屋也等於香料園絕佳的觀景台,可以觀賞到一望無際的海景。在這裡遊人還可以品嘗到外界鮮少可以嘗到的香草之,獨特的味道令人印象深刻。 除了遊園的遊客,咖啡屋也對非遊園客開放,惟只是到咖啡屋觀賞景色者必須支付一令吉的入門票,而有關票據則可以當現款在咖啡屋用來購買飲料或餐點。有關咖啡屋可以容納70人,可以進行團體或公司的聚餐會或者派對。

DATA
景點名稱: 熱帶植物香料園
地  址: Lot 595 Mukim 2, Jalan Teluk Bahang, Teluk Bahang,11050 Pulau Pinang, Penang, Malaysia
電  話: +60-4-881-1797
傳  真: +60-4-471-8797
網  址: http://tropicalspicegarden.com/
E - Mail: info@tropicalspicegarden.com
備  註: 最新資訊,依據相關單位官方網站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