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水果園

Tropical Fruit Farm

馬來西亞不只是宗教、種族和文化多元,也有物種極為豐富的動、植物。在植物群中,已經被辨識出有370種水果是可食用的,裡面不乏罕見和奇特的水果,足以滿足最挑剔的饕客的味蕾。

熱帶水果園 (Tropical Fruit Farm) 位於Teluk Bahang 海拔800公尺的山地,佔地25英畝的果園在青山環抱之中。 園內栽種著超過200種的果樹,不論在任何季節造訪,都有機會品嚐到不同特色的水果。作為生態旅遊概念發展的果園,除了品嚐各種各樣水果,還可以觀看到果樹的生態、水果如何從樹上生長出來,甚至和她們近距離接觸,也是參觀果園的一大樂事。

熱帶果樹上百種

雖然果園以「熱帶」為名,那裏除了熱帶果樹也種植了許多來自亞熱帶的水果,除了供遊人觀賞,也具有研究用途,園內不少原不屬於熱帶及本地品種的果樹,在喜歡研究果樹生態的園主柯優慶細心培植和馴化下,不少都能夠開花結果。

在多年的收集下,熱帶果園已經收集了許多來自全球各地的果樹品種,包括來自中南美洲、南美洲、非洲中部、印度及中東,甚至加勒比海及太平洋群島的原生果樹。

果園內也栽種依些特別品種的水果。園主柯優慶說,這些特別品種的果樹都是他的「收藏」,以果王榴槤為例,這裡就有野生的樹種,榴槤果實不是一般長在樹枝上而是長在主幹的。此外還有原生於沙巴州的紅榴槤等。

熱帶水果園在1993年開始規劃發展,遊客在熱帶果園除了可以品嘗到各種鮮美的水果及果汁外,還可以進行遊園活動,轉一圈大概需要一個小時。再遊園時還會有工作人員在一旁講解,遇到成熟的果子還能採兩個夏來品嘗。

果園裡的主路兩邊種滿了各種各樣的果樹,其中香蕉就有超過30種之多;例如一條有一公斤重的大象牙蕉,也有體積只有拇指大小的帝王蕉,還有要煮熟才能吃的飯蕉和菜蕉,要烤才能吃的BBQ香蕉等。

遊園資訊

熱帶果園遊園團,有專車載送在果園內進行一個小時的遊園活動,隨團有專人講解。 完成遊園活動後,遊人可以免費享用果園準備的自助式水果招待。

DATA
景點名稱: 熱帶水果園
地  址: 18, Mile Stone, Jalan Teluk Bahang, Teluk Bahang, 11050 Pulau Pinang, Penang, Malaysia
電  話: +60-12-497-1931
網  址: https://tropicalfruitfarm.com.my/
E - Mail: counter@tropicalfruitfarm.com.my
備  註: 最新資訊,依據相關單位官方網站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