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弼士故居

Cheong Fatt Tze Mansion

張弼士古宅(Cheong Fatt Tze Mansion) 又稱藍屋,是檳城首府喬治市最美的建築,現在已經被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社會文化遺產之一。

建造這棟豪宅的原屋主張弼士(1840~1916),是清朝末期著名的商人,他被稱為「中國第一位資本家」,紐約時報也曾譽他為「東方的洛克菲勒」。

張弼士古宅(Cheong Fatt Tze Mansion)共有38個房間、5個庭院、7座樓梯、和220扇窗戶。既有中式的精緻木雕與清瓷剪黏,又有西式的庭閣樓宇,中西風格完美結合,高雅而不華俗。

這棟故居平時開放限定導覽,並提供16間客房住宿,房內保有傳統的中式裝潢,和現代化的冷氣與衛浴設備。此外,此處也是檳城熱門的宴會場所,故居提供舉辦婚宴或是派對的全套佈置和餐點。

DATA
景點名稱: 張弼士故居
地  址: Lot 22, 14, Lebuh Leith, George Town, 10200 Pulau Pinang, Penang, Malaysia
電  話: +60-4-262-0006
傳  真: +60-4-262-5289
網  址: http://www.cheongfatttzemansion.com/
E - Mail: reservations@cheongfatttzemansion.com
備  註: 最新資訊,依據相關單位官方網站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