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華麗絲城堡

Fort Cornwallis

CORNWALLIS城堡的所在地是1786年時萊特最初上岸的地點,從這裡開始“殖民地之旅”是旅客最佳選擇。

這座城堡原先是採用木製材料,後來於1808年至1810年間英國殖民政府利用囚犯的勞力,將它改建為一座石堡。這裡展示了幾樽大炮,這些大炮是荷蘭人所設置的,曾經被海盜掠奪,不過後來成功被找回。

1603年製成的SERI RAMBAI大炮,最早是送給柔佛蘇丹,後來落在亞齊人手中,再輾轉於海盜之手,最後才在此落腳。有些人相信它有助於生殖的能力,很多婦女常將鮮花放入大炮中。大炮之下的火藥庫是一間小小間的博物館,簡單介紹城堡及檳城和歷史。這座古堡只剩外圍的一面牆,裡面則是一座公園,還有售賣紀念品的商店、圓形劇場及食物檔口等。

DATA
景點名稱: 康華麗絲城堡
地  址: Fort Cornwallis, Jalan Tun Syed Sheh Barakbah, 1020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Penang, Malaysia
電  話: +60-4-263-9855
營業時間: 上午09:00至下午10:00
網  址: http://theesplanadepark.com.my/
E - Mail: theesplandepark@gmail.com
備  註: 最新資訊,依據相關單位官方網站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