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哥國家公園

Bako National Park

砂拉越最早期的國家公園落成於1957年,占地約 27 平方公里,距離古晉市約37公里。壯觀的自然景色、廣闊的動植物棲息地,還有豐富的野生動植物,都讓這裏聲名遠揚。

公園最主要的景觀在於其幽僻的峽灣和崎嶇的海岬,陡峭的岩壁遙望著浩瀚的南中國海。 大海的衝刷、浪潮和海風,在峭壁的腳下蝕刻出一處處雄奇的石拱和岩柱,一些奇特的造型猶如烏龍出洞。 粉紅的砂岩和鐵礦沉積物交疊堆砌,在崖壁上勾畫出迷人的圖案。往內陸,飛流的瀑布墜入清澈的潭中,嘩嘩水聲讓茂密的叢林更顯寧靜。

巴哥豐富多樣的植物群落和植被類型也是公園的景致之一。婆羅洲目前發現的植物,在巴哥幾乎都能找到。 巴哥還棲息著僅婆羅洲才有的 275 只珍稀象鼻猴。清晨至黃昏之間野生動物最為活躍,因而是前往巴哥觀察它們的最佳時段。巴哥也是觀鳥的絕妙場所, 記錄在案的鳥類達 150 餘種。

巴哥公園的道路體系由 16 條彩色標識的叢林小徑組成,其中可以漫步也可登山。喜歡冒險的運動健將可以進行叢林登高一日遊或野外露營;休閒愛好者則

DATA
景點名稱: 巴哥國家公園
地  址: Bako National Park, Muara Tebas Peninsular, 93000 Kuching, Sarawak, Malaysia
電  話: +60-82-370-434
網  址: https://bakonationalpark.my/
備  註: 最新資訊,依據相關單位官方網站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