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拉越新州立法議會大廈

New Sarawak State Legislative Assembly Building

來到東馬婆羅州的遊客,絕對不能錯過古晉新興熱門的觀光景點─砂拉越新州立法議會大廈(The new State Legislative Assembly Complex)。這棟高達九層樓的新建築物,為古晉的天際線增添唯美風采,鑲金的屋頂在陽光照耀下,閃爍燦爛耀眼的光芒,在遠處欣賞這座古晉最新的地標,更具一番風味。新州立法議會大廈建築宏偉莊嚴,路過的旅人,無不駐足讚嘆。

來到新州立法議會大廈,必定要參觀建於1870年的砂拉越首長官邸Astana,這座城堡原是砂拉越第二代統治者送給愛妻─瑪格烈達的新婚禮物,所以也稱為瑪格烈達城堡(Fort MarGaretha)。目前這棟浪漫唯美的歷史遺跡,也對外開放予一般遊客。

新州立法議會大廈建於山丘上,遙望砂拉越河畔。這座莊嚴的建築物,兼具了宴會、會議、儀式典禮等重要活動的功能。除了實用功能外,其造型特殊的美麗設計,更為古晉這座古城增添新意。

DATA
景點名稱: 砂拉越新州立法議會大廈
地  址: Dewan Undangan Negeri Sarawak, Petra Jaya, 93502 Kuching, Sarawak, Malaysia
電  話: +60-82-441-955
傳  真: +60-82-440-628
網  址: https://duns.sarawak.gov.my/
E - Mail: duns@sarawak.gov.my
備  註: 最新資訊,依據相關單位官方網站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