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克畫廊

Brooke Gallery

布魯克畫廊講述了歷史上最顯著的王國之一的故事:砂拉越和它的“White Rajahs”。

19世紀30年代,砂拉越曾經是一個位於婆羅洲西北部汶萊蘇丹國的省份,遭到了汶萊海盜的襲擊和統治叛亂的蹂躪。受到其自然奇觀和多元土著文化的影響,1839年8月,一位英勇無畏的英國冒險家詹姆斯布魯克(James Brooke)以他的遊艇Royalist抵達了海岸。他將與其人民建立獨特的紐帶,並共同建立基礎今日的砂拉越。

展覽側重於塑造國家的人員,地點和事件。他們帶我們走過了1841年9月開始的一個世紀“White Rajah”統治的旅程,在1941年12月被日本入侵破壞,並於1946年7月結束,砂拉越被吞併為英國殖民地。隨後走向政治獨立的行動最終達到了高峰,在1963年9月砂拉越參與組建馬來西亞聯邦。

DATA
景點名稱: 布魯克畫廊
地  址: The Brooke Gallery, Fort Margherita, Petra Jaya, 93050 Kuching, Sarawak, Malaysia
電  話: +60-16-310-1880
網  址: https://www.brookegallery.org/
E - Mail: brookegallery@brooketrust.org
備  註: 最新資訊,依據相關單位官方網站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