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咯島

Pangkor Island

跨過曼絨海峽,紅土坎的對岸,有一座繁忙的漁村小島,叫作邦咯島,它是九座小島組成的島群之中,最大的一座島。邦咯島是一個集捕魚及度假勝地於一身的小島,它是旅遊度假的好去處。

它呈現給遊客們難得的好機會,親身接觸樸實的漁民及他們的生活起居,或可以在此盡情享受完美無暇的海灘及度假的便利設施。這些漁民們散居在島的東邊,面向紅土坎及TELUKBATIK的方向。

遊客從紅土坎乘搭40分鐘的渡輪前往邦咯島時,在抵達之前,渡輪會在主要的居住點稍作停留,這些地點包括:SUNGAI PINANG KECIL 及SUNGAI PINANG BESAR。

邦咯島上有兩個著名的海灘,即PASIRBOGAK及TELUKNIPAH。這裡為旅客提供許多海上活動如:潛水、滑浪及釣魚等。PASIRBOGAK已經發展得相當完善,而TELUKNlPAH則還保留著鄉村的環境氛圍。島上備有各等級的住宿設備,遊客還可以租用小貨車或摩哆車(機車),進行環島遊的活動。島上的每一個定點都有餐館,在邦咯鎮上就有好幾家非常不錯的海鮮餐館。

荷蘭城堡

這座荷蘭城堡已具有300年的歷史,它是一個岩石基地,座落在島上的TELUK GEDUNG。建於1670年,是當時的荷蘭人用以抵抗海盜及不友善的本地人而建的。這座城堡經當地的馬來英雄及其追隨者攻擊之後,即被荒廢不用了。國家博物院於1973年時,在此進行重修工程。

邦咯海灘 PASIR BOGAK

這條狹長的白沙灘,每到假期季節或週末時分,就被馬來半島湧過來的旅客所佔滿。這裡的水域清澈,喜歡潛水的旅客可以在此進行潛水及觀賞未受汙染的珊瑚。

TELUK KETAPANG

PASIR BOGAK的北邊是TELUK KETAPANG,字面的意思是海龜灣,每年海龜會像朝聖般來此產卵。在此觀賞海龜的最佳季節是介於五月至七月。 TELUK NIPAH TELUK NIPAH的北邊有比較寬敞的海灘,而且這裡比較沒有那麼擁擠。這裡的海灘非常漂亮,其中一個景點叫珊瑚灣,海水清澈到呈綠色。

PANTAI PUTERI DEWI

是一條美麗的海灘,字面意思是美若天仙的公主海灘。泛太平洋渡假屋就座落在此。除了提供住宿外,渡假屋還有運動中心及高爾夫球場等。此處還可觀賞到野生動物及犀鳥。

DATA
景點名稱: 邦咯島
地  址: Pulau Pangkor, Manjung, Perak, Malay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