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沙列歷史博物館

Pasir Salak Historical Complex

座落在距離怡保70公里處,巴西沙列歷史博物館在馬來西亞歷史的發展上佔據著非常重要的地位。此處是馬來民族主義的發源地,爭取民族自由及國家獨立的火花就是由這裡開始。當時的霹靂領事JWW BIRCH在遭到暗殺之後,遂爆發了英國殖民政府和馬來族群的戰爭。

這座巴西沙列歷史博物館是為紀念拿督MAHARAJA LELA、拿督SAGOR及PUNTUN先生等英勇民族鬥士而設的。後人為每一位勇士各豎立一個複製的馬來劍紀念碑,BIRCH即是被這樣的馬來劍所刺身亡的。

其他有趣的地方包括:BIRCH紀念碑、PUNTUM先生墓陵、一個歷史走道詳細描述霹靂及馬來西亞歷史光輝大記事、一座拿督MAHARAJA LELA的要塞、LELA軍隊用來對付英國殖民軍隊的大炮,還有兩間漂亮的傳統KUTAI屋,一間是有趣的紀念品商店,另一間則是充當資訊中心。

DATA
景點名稱: 巴西沙列歷史博物館
地  址: Pasir Salak Historical Complex, 36800 Kampung Gajah, Perak
電  話: +60-5-631-1462
傳  真: +60-5-631-3246
網  址: http://www.mdpt.gov.my/en/visitors/pla...
備  註: 最新資訊,依據相關單位官方網站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