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拉越博物館

Sarawak Museum

砂拉越博物館的內部構造,是取自諾曼底豪宅建築所啟發的靈感。它被稱許為亞洲最好的博物館之一。館內珍藏了婆羅洲各族群的人類學資料以及重要的考古文物資料等。這裡永久性的展出土著原住民的藝術及手工藝品。此館的許多展示品是由ALFRED RUSSELL WALLACE所捐獻的。這位華勒斯先生是一位自然學家,它是和達爾文共同發現進化論的科學家之一。

華勒斯一生投注了相當多的時間在婆羅洲,他亦是BROOKE家族的好朋友。此博物館有座附屬建築物,裡頭收藏了華人的瓷器及一間畫廊,特別為紀念此處許多族群所擁有的不同生活方式而建的。此館亦收藏有證據顯示,4萬年前尼亞洞穴NIAH CAVES曾經進行過一次重建工程,這可從洞穴所挖掘出的遺骸,獲得證明。

DATA
景點名稱: 砂拉越博物館
地  址: Jalan Tun Abang Haji Openg, Taman Budaya, 93400 Kuching, Sarawak, Malaysia
電  話: +60-82-244-232
網  址: https://museum.sarawak.gov.my/
備  註: 最新資訊,依據相關單位官方網站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