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打根

Sandakan

山打根座落在沙巴東北海岸的海灘上,並且面向SULU海。山打根距離哥打京那峇魯大約386公里。山打根被譽為通往“婆羅洲野外生態之門”,這裡亦是繁忙的港口,到處都是裝載著樹洞、藤條、乾椰子肉及燕窩的輪船。港口之後是城鎮,城鎮之後則是綿綿不絕的層層高山野林。

此地大部份的建築物是新建的,其中最顯著的座標是:聖邁可教堂ST. MICHAEL’S CHURCH、ALL ANGELS CHURCH、觀音廟GODDESS OF MERCY TEMPLE、PUU JIH SHIH BUDDHIST TEMPLE、山打根回教堂、澳洲紀念館及日本墓園。位於城鎮中央的森林展覽中心擁有許多沙巴獨特的花卉及植物,本地手工藝品及打獵器具等。山打根胡姬園則特別收集了罕見的胡姬花。

山打根向外主要有三條道路,LABUK路、LEILA路及SIM SIM路。LABUK路往哥打京那峇魯的方向,沿路經過油棕園、可可園、果園、稻田、各類種植園地及熱帶森林等。LEILA路則帶您沿著海岸線行駛,您將欣賞到美麗的海景以及對岸的離島、天空翱翔的海鳥等。SIM SIM路將引領您去到蝦罐頭廠、鋸木廠及造船廠等工廠地帶。

遊客可以在下午時分,從山打根乘船跨過山打根海灣,來到京那峇登岸河KINABATANGAN RIVER的河口,然後前往參觀最先被人類踏足的KAMPUNG ABAI村,夜晚回航,結束一天的旅程。那些想要留宿的旅客,可在SUKAU落腳。從SUKAU到山打根的車程約需兩小時。

DATA
景點名稱: 山打根
地  址: Sandakan, Sabah, Malaysia
電  話: +60-89-272-149
傳  真: +60-89-272-112
網  址: http://www.mps.sabah.gov.my/
備  註: 最新資訊,依據相關單位官方網站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