刁曼島

Tioman Island

聞名遐邇的刁曼島是東海岸離島中最大的一座島,但是島上的人口卻不多。這座島向來是來往航行的船隻,停靠上岸換取新鮮食用水及其他物資的重要地方。刁曼島的美,盡在其壯觀的瀑布、濃密的森林區及清澈透明擁有大量魚群和珊瑚礁的迷人海域上。

刁曼島的北部和南部皆有不錯的發展,到處建有可愛的鄉村小屋。在離機場不遠的地方,有一座“成功刁曼渡假村”BERJAYA TIOMAN RESORT。其中比較著名的海灘,座落在SALANG村、TEKEK村及GENTING村。位於刁曼島東邊的JUARA海灘,是比較少人到來的隱秘地點,一般背著行囊的旅客喜歡選擇在此落腳,主要的原因是這裡的住宿比較便宜。

另一個選擇則是刁曼島的北部海灘,短程跋涉跨過一座小山丘,就可以抵達AYER BATNG,這裡以珊瑚礁、廉宜的住宿及餐館而為人稱道。其他地方則包括:TELUK NIPAH及NUKUT,不過,這兩處地方必須藉助船隻,才有辦法抵達。MUKUT曾經是電影“SOUTH PACIFIC”的拍攝現場。

從彭亨的雲冰出發前往刁曼島,乘坐漁船需要4小時航程,乘坐快艇則只需2小時。遊客也可以從柔佛州的豐盛港啟程前往刁曼島。從關丹、吉隆坡及新加坡,皆有提供每天前往刁曼島的班機服務。此外,新加坡還有提供前往刁曼島的郵輪及雙體船。

DATA
景點名稱: 刁曼島
地  址: Pulau Tioman, Pahang, Malaysia
網  址: http://www.tioman.com.my/
備  註: 最新資訊,依據相關單位官方網站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