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濃森林公園

Kenong Rimba Park

位於彭享州的肯濃森林公園佔地 121 平方公里,地處肯濃谷(Kenong Valley),位於國家公園西南方。公園內有著壯麗的的石灰岩洞穴。森林中除了鳥兒偶爾的唧啾聲和瀑布嘩嘩的輕響,幾乎安靜得令人屏息。

步行約半小時,便可從一處洞穴到達另外一處。其中最奇特的Gua Batu Tinggi 洞穴,就像地面上刻出了一艘巨型船的身形。Sungai Kenong河從中蜿蜒流過。民間傳說曾有一艘國王的大船,從北根經過此處,但不知為何化作岩石,於是形成了今日的洞穴。這座洞穴高出海平面約 122-152 公尺。在這裡您會看到多樣化又豐富的植物,有蘭草、無花果、寄生植物,數不勝數。

交通路線

火車路線

前往肯濃森林公園需在瓜拉立卑下車(Kuala Lipis)。這條鐵路連接著吉隆坡和新加坡。前去森林公園最好是乘火車在Batu 9站下車。

陸路

可以開車到Lipis火車站,從吉隆坡開車約3小時,然後從那裡到Batu 9車站。 從那裡,距離Sungai Jelai碼頭僅有5分鐘的步行路程,乘船20分鐘即可抵達Sungai Kesong的Tanjung Kiara碼頭。進入公園的旅程從碼頭開始。

水路

你也可以從Kuala Lipis碼頭乘坐一艘船到Tanjung Kiara,或者乘坐四輪驅動的前往Felda Kechau Sembilan,然後穿過Kampong Matok。

DATA
景點名稱: 肯濃森林公園
地  址: Kenong Rimba Park, Taman Fah Choon, Kuala Lipis, 27200 Pahang, Malaysia
電  話: +60-9-313-277
傳  真: +60-9-31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