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布廸亞清真寺

Ubudiah Mosque

江沙的最高榮耀,是位於武吉贊旦的烏布廸亞清真寺。象徵著官方宗教的地位,這座州回教堂算的上是建築經典之作,她是座擁有38公尺高圓頂的輝煌建築。

這座烏布廸亞清真寺建於19世紀及20世紀之交。這座清真寺可以說是馬來西亞境內最漂亮的清真寺之一,在其巨大的黃金圓頂及尖塔上有著很豐富的回教建築手工及色彩。

這座清真寺最早是由霹靂州第28任蘇丹SULTANIDRIS MURSHIDUL ADZAM SHAHI所建,但是後來數度被迫中斷建築工程。第一次世界大戰時,其義大利進口的大理石,兩次遭受大象的破壞。清真寺於1917年,正式啟用。

DATA
景點名稱: 烏布廸亞清真寺
地  址: Masjid Ubudiah, Jalan Istana, 33000 Kuala Kangsar, Perak, Malaysia
網  址: http://www.mpkkpk.gov.my/en/visitors/p...
備  註: 最新資訊,依據相關單位官方網站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