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Kuala Lumpur)

兼具歷史古城與先進發展的萬象之都

吉隆坡 (Kuala Lumpur, KL) 在 1857 年於巴生河 (Klang River) 及莪麥河 (Gombak River) 交匯處開埠。在 18 世界發現蘊藏豐富錫礦後,吉隆坡就以一日千里之速,發展成現代化都市。今日,吉隆坡已成為亞洲最朝氣蓬勃的大都市之一。其引以為傲的建築代表,包括世界最高的雙峰塔、摩爾風格的火車站、宏偉壯觀的清真寺、華人廟宇以及基督教堂等等。

吉隆坡有花園城市的美稱,綠意盎然的都市美景並未受到迅速成長的基礎建設影響,都市隨處可見綠茵扶疏的花園綠地。

綜合多元種族的吉隆坡市民,展現亞洲大都會的另一面獨特風格。在國際化的吉隆坡,英語暢行無阻,在此旅遊的遊客可感受到當地居民和善可親的態度,享受舒服且充滿親和力的度假時光。在暢遊吉隆坡的同時,提醒您別忘了入境隨俗,尊重當地的文化習俗與相關禁忌。

活力奔放的吉隆坡,融合新舊更迭的痕跡, 擁有馬來西亞國民引以為傲的新式大樓,也有傲然屹立的古式建築。當地的歷史遺跡包括: 摩爾式 (Mo orish) 建築、富麗堂皇的殖民地建築、以及第二次世界大戰遺留的古老店舖等。現代化的大廈及摩天高樓穿插其中,別有一番風味。

吉隆坡的觀光景點距離相近,遊客可以輕鬆到達:目不暇給的吉隆坡街景,最適合悠閒漫步地細細品味;或是參加本地的觀光團或雇用計程車司機來趟車河之旅。馬來西亞歷史文物機構 (Badan Warisan Malaysia) 所印製的系列歷史遺跡導覽小冊,可於市內所有的遊客資訊中心免費索取。

【地圖下載】吉隆坡  【地圖下載】吉隆坡鐵路交通系統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