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氏祠堂

Khoo Kongsi

檳城可謂華族宗祠林立,這些宗祠也稱為“公司“。所謂“公司“,即各宗族所設立的祠堂,可供該族群或同姓式的族人,定期聚會或開會之用,它同時也是一座廟堂。設計精緻的邱氏祠堂,是到目前為止檳城島上最大的華人宗祠。

它同時也被稱為龍山堂,其建築物上有很精緻的木雕及鍍金、富有色彩的磚瓦,還有設計獨特的龍、鳳凰及神明的圖案等。檳城龍山堂邱氏祠堂的建築工程始於1853年,但是中間面對許多阻撓,最後終於在1898年正式竣工。

這座建築物非常宏偉,在完工當天,其屋頂突然起火。一些人認為這是因為它建得有如皇宮,犯了大忌。邱氏家族將之詮釋為上天所指示的一個訊息,遂將之改建得比較不那麼宏偉。

DATA
景點名稱: 邱氏祠堂
地  址: Khoo Kongsi, 18, Cannon Square, 10450 Pulau Pinang, Penang, Malaysia
電  話: +60-4-261-4609
傳  真: +60-4-262-2591
網  址: http://www.khookongsi.com.my/
E - Mail: khookongsi@gmail.com
備  註: 最新資訊,依據相關單位官方網站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