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亨大漢山國家公園

Taman Negara National Park, Pahang

彭亨國家公園佔地4千3百平方公里,它是生態旅遊的天堂。這座擁有1億3千萬年歷史的園地,是數不盡的鳥類、蝴蝶、昆蟲、魚類及其他動植物的庇護所。此地森林濃密,非常不容易抵達,也因為如此,相對的它亦少受到破壞及汙染。此公園可謂古樹蒼天,擁有獨特的動植物品種、壯觀的洞穴、瀑布及山峰等。

森林區內有許多小徑,可以通達主要的觀察地點,遊客可以在此觀察到種類繁多的野生動植物。在國家公園總辦公室附近就設有觀察野生動物的隱匿處,夜間進行觀察活動會有更好的效果。不過,如果能夠更深入內區,則可以觀察到更多的野生動植物。其他活動包括:釣魚、在清澈透明的水池中游泳或拍攝狂奔的急流等。

位於國家公園總辦公室旁的國家公園渡假村,擁有渡假屋、宿舍、露營地點、一家咖啡廳及一家餐室。每年,國家公園皆會主辦一場大型的“國家公園歡樂七月節”,透過遊戲、小型展覽及文化表演等,使整座渡假村頓時歡騰起來。從渡假村往上游行走大約3公哩,即可抵達NUSACAMP露營區,這裡備有住宿設施及營地。國家公園內亦有原住民村落,遊客可以觀察他們的生活方式。

DATA
景點名稱: 彭亨大漢山國家公園
地  址: Taman Negara Pahang, Kuala Tahan, 27000 Pahang, Malay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