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馬來西亞】最古老咖啡工廠是孫中山故居

提到馬來西亞就不得不提到白咖啡,在太平的安東咖啡廠從1933年開廠,至今已經80多年,號稱是馬來西亞最早的咖啡工廠。第三代負責人程文鐘表示,不像部分咖啡工廠已經改用瓦斯或電來烘培咖啡,安東咖啡廠目前仍然採用最傳統原始的方式、運用炭火來生產咖啡,如此才能保留炭香,並傳承老祖先的智慧。

安東咖啡廠還有另一件有趣的事情,在咖啡廠旁邊、現用來做為辦公室的建築,正是當年國父孫中山先生下南洋時曾經住過的故居,他的第二任妻子陳粹芬在這裡總共住了17年,而後才將房子轉手賣給程文鐘的爺爺,也是安東咖啡廠的創辦人程依妹先生。(陳姿吟/馬來西亞報導)

  

 

 

安東咖啡廠內部相當有古早氣息。陳姿吟攝

各種的咖啡展示讓遊客赴此也可以學習到咖啡知識。陳姿吟攝

【相關資訊】

馬來西亞觀光局 www.promotemalaysia.com.tw/
五月花旅遊 www.mayflower.com.my,電話+60 3-9232 1888
安東咖啡廠 www.antongcoffeemill.com.my,營業時間 每日8:30~17:30

文章來源:蘋果即時新聞 -【玩馬來西亞】最古老咖啡工廠 竟是孫中山故居 (陳姿吟/馬來西亞報導、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