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

Railroad

搭乘火車是暢遊馬來西亞最為舒適、有效及經濟的方式。主要鐵路從北部的泰國國境開始向南延伸,直達新加坡。另一道鐵路由森美蘭州的金馬士 (Gemas) 延伸至東海岸的哥打京那峇魯。在沙巴,連接亞庇與丹南 (Tenom) 的神秘熱帶雨林路線,更是熱愛鐵路旅行者所不容錯過。您可以選擇舒適的空調火車,或來一場乘坐提供臥舖的夜車鐵路之旅。

馬來西亞半島上的鐵路服務由 Keretapi Tanah Malayu (KTM) 或馬來亞鐵路公司經營,旅遊也因此變得更加容易。

KTM Komuter Train Network 交通路線圖

著名的東方快車 (Eastern & Original Express) 是全球最佳火車旅程之一。旅程包括新加坡與曼谷的城市,途經吉隆坡,同時也可造訪檳城首府喬治市。
 

Keretapi Tanah Malayu (KTM) 網址:http://www.ktmb.com.my/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