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伊斯蘭文化展覽”開幕儀式
2021/04/14

日期 : 9th April 2021

地點 : 國立國父紀念館 文華軒及2樓文化藝術廊

由外交部、國立國父紀念館、中華民國回教協會及回教國代表處和貿易辦事處合辦。 展覽分為「阿拉伯書法」、「伊斯蘭文物」、「伊斯蘭建築」,及「伊斯蘭在臺灣」4個主題,聚焦阿拉伯文書法作品、宗教器物及用品,透過文物呈現伊斯蘭精神及文化深度,增進大眾對伊斯蘭文化藝術及穆斯林的認識,促進宗教文化交流及族群融合對談,彰顯臺灣社會宗教自由及多元性現況。

“伊斯蘭文化展” 內容豐富,包含沙烏地阿拉伯、約旦、巴林、阿曼、科威特、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索馬利蘭、奈及利亞、印尼、馬來西亞等國具代表性展品,呈現不同國家的伊斯蘭風貌。

“伊斯蘭文化展” 同時於17、18日在戶外舉辦體驗活動,觀眾可欣賞阿拉伯文書法現場揮毫,還有各國清真食品認證及產業發展,日落後可依照伊斯蘭傳統,親身體驗「開齋」過程,同時品嚐清真點心。

外交部常務次長曹立傑表示,”伊斯蘭文化展” 經歷3個月精心籌畫,在伊斯蘭曆1442年伊斯蘭(回教)齋戒月前夕順利舉行,增進臺灣民眾對伊斯蘭文化的了解,也持續深化臺灣和全球穆斯林的友誼。他強調,穆斯林敬奉真主、博愛濟世、追求和平與真理,除宗教教義外,在數學、天文、航海、醫學、哲學領域都有傑出表現,構成人類文明重要一部分,也是當今世界具影響力的宗教之一。

上圖: 國立國父紀念館館長王蘭生致詞 /  下圖: 中華民國回教協會理事長張明峻致詞

各回教國代表處和貿易辦事處蒞臨伊斯蘭文化展覽開幕儀式現場

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觀光處) 艾姿瑪處長與
政治大學外國語文學院阿文系 金玉泉講師合影

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Mr. Al Fadil Adam副代表
向外交部常務次長曹立傑介紹馬來西亞穆斯林婚禮文化及文物展示

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 Mr. Al Fadil Adam副代表和
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觀光處) 艾姿瑪處長與各回教國代表處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