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旅遊4月資訊分享
2022/04/20

你知道沙巴甘榜巴都布迪(Kampung Batu Puteh)嗎?

巴都布迪Batu Puteh距離斗湖鎮大約兩百多公里,這裡擁有非常多稀有且瀕臨滅絕的婆羅洲野生動物包括紅毛猩猩、馬來熊和婆羅洲侏儒象等等。

因為京那巴當岸的甘榜巴都布迪(Kampung Batu Puteh)有著豐富的文化和多樣性的生態,以及永續發展的地方創生精神,被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UNWTO)評為全球最佳旅遊村落之一。

 

圖片來源:TIN Media 

首屆獎項的標準包括人口低密度,這裡的人口就少於15,000人,擁有許多傳統活動,如農、林、畜牧、漁業以及村落價值觀的共享及生活型態。因此,甘榜巴都布迪從來自75個國家中的170的候選村落中脫穎而出,典禮是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辦,在典禮中表彰了該村落旅遊的發展行動和卓越的價值觀。

甘榜巴都布迪以當地農作物促進該地區活動與發展,並協助當地農民改善以及永續發展旅遊業各種措施,例如通過可持續性標準程序或有機認證,以及轉型再生農業。

馬來西亞旅遊、藝術與文化部長拿督斯里南茜蘇克利表示甘榜巴都布迪就是村落生態旅遊的成功典範,因為當地居民負責任又友善永續發展該地方創生 精神,馬來西亞會繼續努力加以推廣這裡的一切。

 

圖片來源: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UNWTO)最佳旅遊村落 

如何前往沙巴甘榜巴都布迪呢?可通過以下方式:

從亞庇國際機場Kota Kinabalu International Airport (BKI) 飛往斗湖機場Tawau Airport (TWU),再拉車前往即可抵達。目前有馬來西亞航空或亞洲航空飛往亞庇及斗湖兩地之間。

更多詳情請參閱:

1. UNWTO: https://www.unwto.org/tourism-villages/en/villages/kampung-batu-puteh/

2. Sabah Tourism Board: https://www.sabahtourism.com/destination/kopel-kinabatangan/?locale=zh_tw

3. NST: https://www.nst.com.my/news/nation/2021/12/750977/sabahs-batu-puteh-among-unwtos-best-tourism-vill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