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涵碧樓國際風 馬來西亞美食節豋場
2016/05/26

香料、咖哩為初夏生活加味 免出國就能感受濃郁南洋度假風情

最多烹飪手法及融合最多文化的正宗馬來西亞美食來台灣了!日月潭涵碧樓酒店與馬來西亞觀光局合作,邀到曾獲亞洲料理(現場烹飪)銀獎殊榮的MBI 集團現任馬來西亞料理專家及泰國地區的行政總廚邱榮京(Kho Eng Khim),到日月潭涵碧樓客座獻藝,讓您不用搭飛機遠赴國外,就能品嚐色彩繽紛,配料豐盛的最道地馬來西亞熱情料理!

喜愛美食不僅是滿足口腹之慾而已,更是一場視覺與味覺,嗅覺及觸覺的多感體驗與享受,台灣老饕對異國美食料理卻是接受度相當高,像是馬來西亞,越南,泰國,韓國,日本等,多國美食在台各有所屬。其中,馬來西亞美食在台灣多半以小吃的型態居多,但正統料理手法,在餐飲界卻仍屬較少見。

在台灣也能感受到濃厚的馬來西亞氣息

本身就是馬來西亞籍的涵碧樓總經理張鍾權說,涵碧樓每年都會推出國際美食展,今年主打馬來西亞料理,因為馬來西亞擁有亞洲種類最多、不同文化與烹飪方式的美食,其口味與東南亞其他國家的飲食相比,更加講究辛辣與濃重,喜歡放咖哩和辣椒、香料,最主要原因是氣候炎熱潮濕,吃一些辛辣的食物,加速人體排汗會感到舒服些。

馬來西亞因民族眾多,多元文化豐富了飲食傳統,除了沙爹Satay(雞肉、牛肉及羊肉串)和椰漿飯Nasi Lemak 是非常受歡迎的平民美味佳餚之外,還有許多必吃的排隊美食。

此次客座主廚邱榮京,將帶來馬來西亞美食──檳城阿參叻沙Asam Laksa。Asam Laksa 曾獲2011 年CNN 評選世界50 大最美味食品第7 名,是一種以鮮魚熬煮成湯頭的麵食。湯頭使用去骨鯖魚、香茅、辣椒、洋蔥等炖熬,麵條則是採用類似台灣米苔目的「瀨粉」,再淋上濃郁的蝦膏,夏日炎炎吃不下飯,來碗酸酸辣辣AsamLaksa 最是對胃!

現場進行烹飪的馬來西亞料理專家及行政總廚邱榮京

日月潭涵碧樓馬來西亞美食節從5月26日至6月5日舉行,除了檳城阿參叻沙之外,檳城炒粿條、娘惹咖哩雞、娘惹阿參大蝦等,也都是邱榮京主廚拿手的招牌馬來美食。

馬來西亞美食

26 日開幕活動上,總經理張鍾權也特別現場表演印度甩餅功夫,他反覆空拋甩餅讓餅皮更Q彈,印度甩餅在馬來西亞叫做"Roti canai",而在印度當地則是叫做"dosa"。Roti,用中文和英文的意思指的是"會飛的麵包",相當具有咬勁,佐咖哩醬汁即成為一道爽口的極品美食。

吃過了香辣食物後,少不了消暑的冰品。來自馬來西亞著名的珍多冰與椰殼ABC冰,此次也會完美地在涵碧樓原味呈現。被喻為馬來西亞國民甜品的ABC冰,又稱娘惹紅豆冰;而珍多冰是用綠豆做成細粉條加上刨冰、椰漿,炎熱夏天來上一杯清涼解渴。

馬來西亞觀光局官員及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的五位處長,都將同時出席此次美食節的開幕式活動,大力推廣馬來西亞美食。美食節為期兩周,即日起至6/5,第一周更有來自馬來西亞的爵士樂團駐店,在午餐及晚餐時段都可欣賞樂團Live 演奏。

在日月潭涵碧樓所舉辦的馬來西亞美食嘉年華,馬來西亞觀光局台北辦事處處長法儀薩開幕致詞

南洋度假風情及美食是您今年夏天不能錯過的美食饗宴,美食節期間,逢週六還推出BBQ海鮮及東岸燒烤特色晚餐,南洋辣椒蟹、媽蜜煎鱈魚、石斑魚、大蝦、生蠔及竹蚶、軟殼蟹巴士目沙拉,各項美食應有盡有。

詳情請上涵碧樓官方網站:http://www.thelalu.com.tw/news.php#news=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