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那峇魯山

Mount Kinabalu

京那峇魯山是婆羅洲克洛克山脈及馬來西亞最高的一座山,其高度是4,095公尺。它掌控了京那峇魯國家公園的整個地形,距離哥打京那峇魯大約85公里。

京那峇魯國家公園是一座森林保留區,其含蓋的範圍有754平方公哩。從哥打京那峇魯出發,前往國家公園位於海拔1558公尺的總辦事處,約需兩小時車程。在此,一天的溫度變化可從攝氏13度至20度。

這座國家公園不僅是爬山愛好者喜歡到來,許多大自然愛好者亦紛紛來此遊玩,他們的主要目的是賞鳥、賞蝶以及觀察這裡獨特的動植物。此地有罕見的“吃昆蟲”植物、野生胡姬﹙蘭花﹚及全世界最大的花卉,RAFFLESIA,其花朵綻放時對角可達45公分﹙18吋﹚長。

此座國家公園的動植物生態非常多元,從低地雨林到溫帶的森林橡樹,再到高山上的松柏樹等,皆可在此找到。最出名的遊玩國家公園的方法,就是攀爬京那峇魯山,或者您也可以循著國家公園總辦事處周圍的森林小徑,進行探索之旅。

從山腳下攀爬到京那峇魯山頂,再光榮下山,需要2至3天的時間,主要得看當時的氣候及爬山者的體能狀況而定。在登山的沿途,設有幾個休息站。至1994年為止,總共有超過2萬9千人登上LOW’S PEAK,京那峇魯山的最高峰。

國家公園內的住宿設備包括:一間宿舍、一家渡假旅舍及一些小屋等。

此處的旅遊旺季是4月、7月、8月及12月,請記得要提早預約。
﹙任何預約,請聯絡KINABALU GOLD RESORTS,電話:+60-88-257-941,傳真電話:+60-88-242-861﹚
其他的住宿選擇,則是投宿到昆達山KUNDASANG的PERKASA飯店或ZEN GARDEN。

DATA
景點名稱: 京那峇魯山
地  址: Gunung Kinabalu, Ranau, Sabah, Malaysia
網  址: http://www.sabahparks.org.my/index.php...
備  註: 最新資訊,依據相關單位官方網站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