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布城燈光匯演節 光彩奪目的熱鬧盛典
2017/12/20

冬季燈飾又有一個新去處了!今年12月,就去點不一樣的地方吧!在馬來西亞的布城(Putrajaya),其實每年都會舉辦的布城燈光匯演節(Light and Motion Putrajaya,LAMPU),今年已邁入第五個年頭,將於12月28日展出至31日止,閃耀連續四個晚上,結合投影、燈光、聲效和音樂,呈現一場璀璨絢麗的視聽盛宴。

包括建築燈光表演、燈光互動、汽車燈光展、發光自行車等的布城燈光匯演節

布城,是馬來西亞的行政首都和中央政府的所在地,今年的布城燈光匯演節將於布城的中心──布城廣場(Dataran Putra)舉行,屆時原本是司法部和法院的正義宮(Palace of Justice)將搖身一變成為巨大的投影屏幕,映射出各種繽紛的燈光及圖像,周圍也將充斥著五光十色的光線,伴隨著聲效和音樂,使人彷彿置身於充滿未來感的科幻電影中。“LAMPU”在馬來語中的意思是“光”,可想而知在這夜晚的節慶裡,布城將蛻變為閃閃發光的城市。更特別的是,在元旦前夕還會有數位煙火的展出。

正義宮將投影出各式各樣令人炫目的圖樣燈光,讓人嘆為觀止

此馬來西亞最大型的燈光秀儼然已成為國際性的節慶活動,適合所有的年齡層,展現出藝術、創新、環保、節能的照明技術,動態的聲光效果令人振奮。今年共有23個主題節目,包含餐車市集、街頭表演等等,眾多精彩內容將讓人滿載而歸、目不暇給,更不用說這個官方的活動為免費入場。僅僅四天的布城燈光匯演節,每晚從七時三十分開始至十二時三十分,為2017年做一個宏偉又浪漫的閉幕。